台達黃金級綠建築 節能系統亮相日本智能建築博覽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達黃金級綠建築 節能系統亮相日本智能建築博覽會

2018年12月12日
整理:陳文姿(環境資訊中心記者)

2018年日本智能建築博覽會(Smart Building EXPO)12~14日於東京登場,台達子公司LOYTEC展出整合燈控、安防、能源管理、室內環境品質、電動車充電的智慧樓宇解決方案。此方案已實際應用於日本台達赤穂節能園區的管控中心,達到平均節能33.8%的成效。

台達多項節能方案應用於日本台達赤穂節能園區綠建築,達到平均節能33.8%,成功取得LEED CI黃金級認證,並於能源項目獲得滿分。圖片提供:台達電子

台達多項節能方案應用於日本台達赤穂節能園區綠建築,達到平均節能33.8%,成功取得LEED CI黃金級認證,並於能源項目獲得滿分。圖片提供:台達電子

跨平台整合  電力、燈光、空品、充電全都管

台達赤穂節能園區為台達首座自營大型太陽能發電廠,園區管控中心於2018年獲得LEED CI黃金級認證,是台達於日本首座獲得LEED認證的綠建築。這棟大樓運用了台達多項節能產品,包括樓宇管理控制系統、智慧照明、電動車充電、室內空氣品質方案、智慧電錶方案、儲能系統等,讓該建築在綠建築認證的能源項目得到滿分。

台達電表示,LOYTEC的樓宇管理系統可支援多種通訊協議,將建築的多項系統,如電力管理軟體、燈光管控軟體、溫溼度管控軟體都整合於單一平台,讓監控更有效率。

在這次東京智能建築博覽會中,台達展區也展示區域自動化、智慧燈控、能源管理、室內環境品質服務等方案。以UNO室內環境品質服務方案為例,系統在偵測到室內空氣混濁後,就會自動啟動空調,讓舒適與節能達最佳化平衡。

在智慧安防部份,台達子公司晶睿通訊(VIVOTEK)以360度環景魚眼攝影機與3D人流計數攝影機,結合最新影像辨識技術,提供安全零死角的環境。安防監控系統也可以得到人員進出、數量、行為資訊,進一步智能化管控相關設備。

台達赤穂節能園區綠建築應用台達樓宇管理控制系統、LED智慧照明(DALI控制調光系統)、室內空氣品質解決方案等,達到提升能源管理、減少環境影響與營運成本等效益

台達赤穂節能園區綠建築應用台達樓宇管理控制系統、LED智慧照明(DALI控制調光系統)、室內空氣品質解決方案等,達到提升能源管理、減少環境影響與營運成本等效益。圖片提供:台達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