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發現非洲豬瘟 中國疫情達100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發現非洲豬瘟 中國疫情達100例

2018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2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鄰近澳門的廣東省珠海市淪陷後,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今天在官網公布,廣州市黃埔區一處養豬場查出非洲豬瘟疫情。這是近5個月來,中國官方公布的第100例非洲豬瘟疫情。這處養殖場存欄生豬6027頭、發病30頭、死亡9頭。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已派出督導組赴當地。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對全部病死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同時,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封鎖區,禁止生豬運入封鎖區。

中國首次傳出非洲豬瘟案例是中國農業農村部8月3日公布,遼寧省瀋陽市瀋北新區一養殖戶的生豬8月1日發生疫情,8月3日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確診為非洲豬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