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推綠色大眾運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智利推綠色大眾運輸

2018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23日工商時報智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正致力打造綠色大眾運輸系統,這也使得該國將成為拉丁美洲、同時也是開發中國家乾淨運輸的先驅者。

今年11月底一艘載著來自中國100輛電動巴士的大型貨輪,停靠在聖安東尼奧港口。這些電動巴士,預料將為聖地牙哥的大眾運輸系統開啟新一波的綠色革命。

聖地牙哥的空污之糟舉世聞名,它還曾經因嚴重的霾害而進入緊急狀態。為了改善空氣品質,智利政府推出的多項對應政策,包括推廣電動滑板車、電動汽車與計程車,另外還要求礦業大場使用低排放的卡車進行採礦。

智利本身得天獨厚,讓它與其他國家相比,更有發展綠色運輸的本錢。智利不僅是全球最大銅生產國、也是第二大鋰生產國,其中後者是電動車電池的關鍵零件。智利目前希望能在2020年將電動車數量增至10倍。

能源部長吉米茲(Susanan Jimnez)接受媒體訪問時聲稱,智利政府的最終目標,是期許能在2050年讓電動車高占民間汽車4成、至於大眾運輸系統則全面採用電動巴士。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曾在11月初一項電動車交車典禮上表示,「智利將成為僅次中國,在全球擁有最多電動巴士數量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