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再爆豬瘟疫情 官員:不能蔓延成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西再爆豬瘟疫情 官員:不能蔓延成勢

2018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30日蘋果日報中國山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不斷擴散,由南到北都有省份被波及,大量豬隻被活埋銷毀,各地出現豬肉荒。當局今日證實,山西晉城一個飼養逾8千頭活豬的養豬場爆發疫情,24隻豬發病,7隻死亡。而今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農業農村廳局長會議,特別提及這波疫情,強調不能讓非洲豬瘟蔓延成勢,同時也不能讓糧食生產下滑。

中國農業農村部30日公佈,爆發疫情的大型豬場位於山西省晉城市澤州縣,當局稱已採取一貫的防疫措施,如封鎖、消毒疫區,銷毀活豬,禁止活豬及豬肉製品等運到外地等。

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在會議上指出,2018年非洲豬瘟的防疫問題嚴重,強調不能讓疫情變成蔓延成勢,各地應繼續毫不鬆懈地做好防控工作。

韓長賦又提及糧食供應問題。他強調要提升農業發展質量,穩定糧食生產,保障重要農產品供給是重要任務,2019年其中一項工作重點,是要保障糧食供應,會議強調明年糧食生產不能下滑,要務必穩定糧食面積和產量,確保建成8億畝高標準農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