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地區強震 共12人輕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中部地區強震 共12人輕傷

2007年04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6日法新社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中部地區15日中午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三重縣境內觀測到最高5強級震度。官員表示,這起地震共造成12人輕傷,鐵公路交通受阻以及部分工廠的生產線緊急中斷生產;另據媒體報導,約有50棟房舍受損。

日本氣象廳表示,這起地震於中午12時19分來襲,震央位於東京西方約300公里的三重縣中部,震源深度約16公里。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龜山市內古蹟龜山城的石牆出現4公尺高和2公尺寬崩塌。據媒體報導,約有50棟房舍受損。

氣象廳官員否認這次地震是該地區即將出現更強烈地震的前兆,但警告指出,未來約一週當地可能會出現強烈餘震。西日本旅客鐵道公司(JR西日本)表示,包括新幹線子彈列車在內,不少列車一度暫時停駛。此外,多條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暫時封閉進行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