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禁廚餘養豬 逾200業者連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速禁廚餘養豬 逾200業者連署

2019年01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1月3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防止非洲豬瘟入侵衝擊台灣養豬產業,全台2百多家養豬業者響應連署要求立刻禁止廚餘養豬,獸醫師、台大教授也連署相挺。參與連署的台大獸醫學院教授周晉澄表示,農委會、環保署等單位應加快討論廚餘去化的措施。

全台豬農要求政府「立即禁止廚餘養豬」!保住台灣的養豬產業。目前參與連署的養豬場已有256場,總計飼養126萬頭豬隻,橫跨全台各地。連署書中表示,真正有落實蒸煮的,可能只是口頭上說有,絕對是防疫大漏洞,尤其現在檢查只看養豬場有無蒸煮設備,實際上是否真的有用90度高溫煮1個小時後再餵養,根本無法保證。

環保署2018年統計,台灣1年會產生高達55萬噸廚餘,其中約34萬公噸、63%做為養豬飼料;另有約20萬公噸、三成六做為堆肥。環保署坦言,立即禁用廚餘餵飼豬隻,除衝擊2000多家小型豬農,也可能面臨大量廚餘難處理狀況,近期將與各地方環保單位開會,討論找出兩全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