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離岸風電陰霾 4公股海運結盟投入海事工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畏離岸風電陰霾 4公股海運結盟投入海事工程

2019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19年1月10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今年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可能大降,已有2家外資開發商暫停現有規畫,重新評估,為台灣離岸風電發展增添不確定性。不過,台船、陽明海運、台灣港務港勤、台灣航業等4家本土公股海運10日簽署四方合作意向書,宣布以公股企業聯盟之姿,透過離岸風電海事工程運輸服務來切入風場開發案,不但將海事工程本土團隊推上檯面,同時,也宣告台灣工程界正式邁入海事工程的新紀元。

聯盟集結各家所長,像是台灣港務港勤掌握台灣所有碼頭使用分配,還擁有拖船、測量船、啟動船、修船設施等優勢,陽明海運則有堅實的船舶維運、船員管理等基礎,目前聯盟會先組成工作小組做整合,未來甚至不排除共同成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