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車平台全採電動車 盈餘將投入綠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叫車平台全採電動車 盈餘將投入綠能

2019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19年1月15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叫車平台業者,標榜車隊全都是電動車,可以提供低污染與更安全的服務,並強調盈餘會投入綠能電廠的建置,希望到2021年可以達到零碳交通的目標。不過業者坦言,電動出租車的收費、還比一般出租汽車與計程車昂貴,目前九成載客都是外國人。

國內有叫車平台,提供標榜低污染排放的電動車載客服務,一般人對於電動車的續航力存疑,怕不能開長途,但平台駕駛表示,現在這不是問題。

叫車平台駕駛吳先生說,「我這個電池充到100%滿的時候,可以跑大概四百公里。」

為了達成電動車的電來自綠電的目標,業者表示,盈餘將投入建置綠能電廠,希望到2021年電廠發電量,能超過旗下車輛用電,達成零碳交通。不過高檔電動車做為出租車,市區載客從350元起跳,機場接送也高於市價,業者坦言因為價格偏高,國人搭乘意願低。

相較於台北市有兩萬台營業車輛,叫車平台只有20部電動車,如業者所形容是「滄海一粟」,但還是認為市場有發展性。目前國內政府針對電動載具,只補助巴士跟機車,汽車則只在貨物稅與牌照稅減免或免徵,尚未有進一步的政策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