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降低肇事率 台9線台東段拓寬環評過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為降低肇事率 台9線台東段拓寬環評過關

2019年01月31日
摘錄自2019年1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9線台東段因每年發生100次以上重大交通事故,交通部公路總局擬拓寬並設置號誌改善交通問題,環保署環評大會今天(30日)要求增列可能衍生負面影響的因應對策,全案通過審查。

為改善台9線台東段的交通問題,公路總局擬將路寬由原本8至25公尺拓寬為22.7至30公尺,兩側設置分隔自行車及人行綠帶,根據公路總局評估,道路拓寬後,每年平均肇事件數可減少約16.8件。

不過,環評委員李克聰今天在會中提醒,拓寬還是會有負面影響,像是同向擦撞等機率會增加,建議在容易發生肇事路段設置雙白線或禁止超車線等。

最後,環評大會審查後,決議通過此案,但要求開發單位針對拓寬後可能衍生的負面影響,在設計階段增列因應對策。

公路總局則表示,此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112億元,環評通過後會先進行景觀大道設計,約需花2年多時間,也會在景觀大道設計期間完成土地徵收,後續則進行分段施工,施工期約3年時間,總計需花費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