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火燒山 3公頃成焦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雪霸火燒山 3公頃成焦土

2019年02月10日
摘錄自2019年2月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雪霸國家公園369上方步道近7.8公里處,前(3)日深夜11許發生山林火災,動用直升機載水滅火,於昨天下午3時許控制火勢,共燃燒約15時,延燒面積估計約3公頃,山莊幸運未被祝融吞噬,起火原因尚不明,全案已移交給保七總隊查緝起火原因。

東勢林管處指出,前天深夜的起火地點,位於海拔高度3200公尺的雪霸公園369上方步道,現場植被是箭竹林,火勢波及部分杉木林,火災發生後,當晚山莊有23山友及雪霸志工,立刻投入滅火工作,卻因氣候乾燥無法控制火勢。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鄭瑞昌指出,昨早23山友平安下山,目前起火原因尚不明,全案已移請保七總隊查緝偵辦,也持續監測是否復燃,雪山主東峰線暫時停止入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