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環狀線測試噪音太吵惹民怨 通車前拚減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北環狀線測試噪音太吵惹民怨 通車前拚減噪

2019年02月21日
摘錄自2019年2月21日中央社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捷運環狀線目前進行捷運車輛試車測試階段,但從試車開始,噪音就一直造成附近民眾的強烈困擾,尤其是板橋站的區段,列車行經常發出尖銳煞車聲,尤其是夜深時更加誇張,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睡眠的生活品質。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詹榮鋒說,目前已與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協調初步編列新台幣850萬元來防治噪音的工程,也希望能提升附近市民的生活品質,優先解決市民建議及反映。

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前一陣子在測試列車性能,確實因此有較大噪音,除了板橋站附近外,還有景平路、民生路及思源路等許多路段,都引來很多民眾投訴。近來已要求台北捷運局加強減噪,不僅在隔音牆上有直立牆的就盡可能改為倒L型牆,壓克力牆面加貼隔音棉等,大概可減2到6分貝;在列車方面,除了減速及鋼輪鋼軌進行削圓切割及磨平下,大概能減約7分貝,如此就能減少不少噪音。

李政安強調,目前已要求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積極減噪改善中,希望趕在5月左右進行班表穩定性測試前完成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