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掩埋場 開發案「終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崎掩埋場 開發案「終止」

2019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9年2月25日聯合新聞網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龍崎牛埔廢棄物掩埋場開發案受各方關注。總統蔡英文24日緊接著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到牛埔活動中心,和前里長陳永和等50多位居民會談。

24日這場座談會不開放媒體採訪,陳永和表示,蔡總統在會中允諾不再給歐欣公司展延執照,會好好利用掩埋場預定地開發觀光產業,接下來就是如何完成牛埔月世界文化資產的鑑定程序,發展龍崎牛埔觀光特色。

黃偉哲表示,會中蔡英文提到,將在本周三跟行政院長的例行會議上成立專案小組,針對牛埔特殊地景啟動保護計畫,與觀光單位、相關業者進行跨部會、跨組織整合,保護台南的自然地景免受開發的破壞;黃說,未來將聘請陳永和擔任市府市政顧問,對環保議題提供建言。

另,針對龍崎工廠內南167道路被封閉,蔡英文也指示退輔會要打通開放,方便當地居民與遊客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