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飾副料競爭激烈 台廠創新環保維持優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服飾副料競爭激烈 台廠創新環保維持優勢

2019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19年3月27日中央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鈕扣、拉鍊和商標,紡織業通稱副料,台灣是歐美品牌重要供貨來源。面對中國業者追趕,台廠致力維持品質並研發環保材料,近日更首度在紡拓會帶團前進紐約,搶攻美國市場。

為推廣台灣流行服飾副料,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集合四家廠商組成拓銷團,本週在紐約地區拜訪服飾品牌商,拓展客源。在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協助下,拓銷團今(27日)天在駐紐約辦事處舉辦展示洽談會,接觸潛在買家。

苗栗苑裡鎮的佳美欣業有限公司與運動大廠阿迪達斯(Adidas)合作約20年,供應服飾拉鍊的拉片、採用特殊材料的商標等成衣副料。歐美服飾大廠近年遷就成衣產線,逐漸轉向中國、越南等地採購,佳美欣業卻堅持根留台灣。

服飾業吹環保風,供應商也須與時俱進。為響應阿迪達斯政策,佳美欣業努力開發比油性環保的水性聚胺酯(PU)材料,逐步應用在阿迪達斯新品上。面對中國廠商上門尋求合作,佳美欣業無意分享耗時多年開發的技術。

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主任孫良輔表示,台灣紡織業年產值超過120億美元,副料廠商不斷與服飾大廠合作開發、設計新品,並結合環保、永續發展概念,極具競爭力,希望以展示洽談會形式引介客戶,協助副料業者直接與品牌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