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新開工專案必須環評在先 環評執行率確保100%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安徽省新開工專案必須環評在先 環評執行率確保100%

2007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3日中國環境報安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安徽省合肥市嚴把源頭污染控制關,日前,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孫金龍率領市委、市政府、市人大領導深入環保企業、環境監測站和環保局,調研全市的環境保護工作。孫金龍指出,當前合肥市正處在加速推進工業化、城鎮化的關鍵時期,必須堅持「環境保護優先」,沒有做環評的專案,絕不能開工;要堅決落實好節能降耗、污染排減政策。合肥市長吳存榮近期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強調,今後新開工專案要按照要求,完善審批手續,堅持環評在先和依法審批原則,確保環評執行率達到100%。

據瞭解,合肥市連續幾年開展的嚴查環境違法行為專項行動,集中整治了威脅飲用水源安全的污染隱患和環境違法問題,全市工業廢水實際排放達成率由70%提高到95%左右,80%以上企業廢水處理設施得到了更新完善。近幾年,合肥市每年投入的環保資金占地區生產總值的2%以上,累計投入60多億元,僅水污染防治投資就達40多億元,環保項目建成運行率和投資完成率分別達到90%和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