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惡法 抗議後遺留垃圾滿地 示威者自發清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反送中惡法 抗議後遺留垃圾滿地 示威者自發清理

2019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19年6月13日蘋果日報、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昨(12)日上萬人包圍立法會和政府總部大樓,阻止立法會恢復二讀《逃犯條例》,示威昨日下午演變成激烈警民衝突,最少造成72人受傷。

在警方多次強力驅散,及現場糾察隊呼籲下,民眾約於今日凌晨1時多散去,現場遺留大批垃圾,不少示威者和志工自發留下清理垃圾。一名在香港工作的台灣女子也到場幫忙。

環保團體「香港垃圾跑」昨日在沿途拍到大量垃圾被棄在地上,負責人James Marlow希望藉着相片和帖文,呼籲大家要「protest and protect」,進行遊行的同時,也要保護香港環境。去年成立的「HK Ploggers 香港垃圾跑」,平日會在各區舉行邊跑邊執垃圾的運動。居港多年的負責人James昨日也有參與遊行,他沿途發現很多垃圾桶都被塞滿,旁邊亦堆滿大量垃圾,因此在專頁發帖,希望與大家一同討論環境保護的問題。

擔任獸醫助護的王小姐和5至6名友人一起在現場清理垃圾。她說,其實昨晚已經在現場和平靜坐,至清晨約5時才離開,「運氣很好,鎮壓放催淚彈時沒碰到」。她說等她回家換了衣服再來,發現滿街物資:「女生無法衝到前線,所以晚上來支援,清走塑膠瓶。」他們把瓶內的水倒去,用袋子裝好,送往其它機構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