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隻保育綠蠵龜遭誤捕 台東縣府送海生館救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隻保育綠蠵龜遭誤捕 台東縣府送海生館救傷

2019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19年6月1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巡署東部分署今天(16日)上午通報二隻受傷的保育類綠蠵龜,分別遭民眾誤捕,台東縣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緊急派專人將龜送往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救傷、收容照養,待癒後擇日野放。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表示,一隻綠蠵龜在東河鄉金樽漁港外海被漁民誤捕,漁民向海巡署安檢所通報,經安檢所人員測量綠蠵龜背甲曲線長37、寬30公分;另一隻在太麻里鄉香蘭村松子澗沙灘擱淺的綠蠵龜背甲曲線長49、寬47公分,2隻都是幼龜。

在太麻里鄉香蘭村擱淺的綠蠵龜活動力很好,但因嘴上還留有魚鉤及釣魚線,研判可能是釣客誤釣上岸,再向安檢人員通報。另一隻被漁民誤捕的綠蠵龜可能因受困在漁網中有段時間,活動力變很差。兩隻將送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救傷、收容照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