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才說疫情減緩 廣西又現非洲豬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才說疫情減緩 廣西又現非洲豬瘟

2019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19年7月6日中央社、三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農業農村部4日稱中國全境25個省區的非洲豬瘟疫區已「全部解除封鎖」,疫情明顯減緩。語畢隔天,廣西壯族自治區又現非洲豬瘟疫情,廣西陸川縣大橋鎮大塘村一個養殖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林市有一處養豬場發現病死豬,經官方調查後,發現有18頭豬隻發病,其中9頭確定死亡,勢必也將展開一波撲殺,業者恐將面臨血本無歸的悲劇。

中國官方對於疫情的消息控管嚴格,農村部官員7月初才對外宣稱 「疫情已獲控制」,並強調全中國疫區已全部解除封鎖,如今恐怕要重新調整防疫政策的擬定,以避免豬瘟持續蔓延。

據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非洲豬瘟防控是全球性難題,已發生疫情的68個國家和地區中,目前只有13個國家曾經實現根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