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設太陽能電廠 相中屏東台糖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積電設太陽能電廠 相中屏東台糖地

2019年08月06日
摘錄自2019年8月6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為了達成採用20%再生能源目標,將與屏東縣政府合作,打造一年發電量可達13億度的大型太陽能電廠。

屏縣環保局低碳環境發展科長盧俊中表示,其規模相當於將除役的核一廠,至少需1200公頃用地,無論使用農地或是土地變更,目前均有法規限制,用地取得是首要挑戰。

屏東縣政府研考處長鄞鳳蘭坦言,目前屏東縣單一面積可達到台積電太陽能廠需求,只剩下台糖地。希望藉由國發會跨部會協調,在用地取得上更順利。

台積電的大型太陽能廠投入經費將超過600億元,屏東縣政府也看好多方合作,將太陽能電廠結合青農與休閒等產業,帶動地方發展。除了屏東縣外,近日也傳出有其他縣市向台積電釋出善意,爭取太陽能電廠進駐。

屏縣環保局分析,屏東年平均日照時數可達3.7小時,且既有電網與饋線相較於其他縣市充裕,輸電上更具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