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排福島核污水入太平洋 南韓首當其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擬排福島核污水入太平洋 南韓首當其衝

2019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9年8月14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管理核污水的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福島核電廠將在三年內達核污水儲存上限。而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將積極應對日本將福島核電廠核污水排放太平洋的計畫,核污水放流計畫已引來國際關注。綠色和平組織對此表達憂慮,並在今年稍早一份報告中警告,南韓將會是受核污水影響首當其衝的國家。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金仁澈表示,南韓把國民健康及安全放第一。南韓同時計畫積極要求日本提供放流細節,以及目前的管理系統、核污水棄置細節。

南韓政府自2018年8月意識到日本核污水放流太平洋計畫後,立即要求日本針對核污水處理舉行雙邊和多邊談話。同年10月,南韓致函日本表達其憂慮。不過日本政府一味宣稱,流放核污水計畫仍在商討階段,若計畫確定將會告知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