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取代燃油車? 發改委:電動車仍有問題待解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全面取代燃油車? 發改委:電動車仍有問題待解決

2019年08月28日
摘錄自2019年8月28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中國工信部近日在答覆全國人大「關於研究制訂禁售燃油車時間表加快建設汽車強國」的建議中稱,支持有條件的地方和領域開展城市公交出租先行替代、設立燃油汽車禁行區等試點,在取得成功的基礎上,統籌研究制訂燃油汽車退出時間表。

另據中新社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長戴彥德日前在一場國是論壇上表示,官方提出研究制訂燃油汽車退出時間表,是一件好事,說明國家在推動新能源汽車發展方面發揮著積極作用。

但戴彥德也指出,電動汽車未來發展還要解決五個問題,一是續航里程問題,二是運行成本問題,三是充電時間問題,四是電力供應問題,五是電池廢料問題。

業界關於「禁售燃油車」有不少討論,但燃油車退出並沒有明確時間表。中國石油大學(北京)新能源與材料學院教授周紅軍在國是論壇上表示,從技術角度講,新能源汽車發展還面臨一些問題,但解決辦法總比問題多,相信到2030年、2040年,新能源汽車發展的速度比人們預料的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