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高度重視狠抓落實 進一步加強節能減排工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溫家寶:高度重視狠抓落實 進一步加強節能減排工作

2007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4月30日中國環境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4月27日,國務院召開全國節能減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動員和部署加強節能減排工作。中國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作了重要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統一認識,明確任務,加強領導,狠抓落實,以更大的決心、更大的氣力、更有力的措施,確保「十一五」節能減排目標的實現,促進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中國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主持會議。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華建敏出席會議。

溫家寶指出,要充分認識節能減排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去年以來,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節能減排工作取得積極進展,但全國節能減排的目標沒有實現。從今年一季度看,高耗能高污染行業增長過快,節能減排工作面臨的形勢相當嚴峻。他強調,必須把節能減排作為當前加強宏觀調控的重點,作為經濟結構調整、轉變增長方式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作為貫徹科學發展觀和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舉措,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下大力氣,下真功夫,實現「十一五」規劃確定的節能減排目標,履行政府向人民的莊嚴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