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鳥會檢舉捕鳥 港南人拒賞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竹鳥會檢舉捕鳥 港南人拒賞鳥

摘錄自2007年5月1日聯合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市港南地區100多名農漁民,30日在港南活動中心外懸掛白布條,抗議新竹市野鳥學會檢舉漁民在金城湖捕撈或在稻田設網捕鳥,害農漁民被罰。而且阻撓港南海堤修復工程,危害農漁民生計,拒絕學會日後在港南區舉辦賞鳥活動。新竹鳥會理事長黃宏正回應,金城湖是保育區,依規定不得捕撈;學會功能是喚起市民關心保育問題,未阻撓海堤修復工程,從未聽聞會員介入,日後更要嚴格要求。

野鳥學會理事長黃宏正說,居民對鳥學有很多誤解,辦賞鳥活動的目的是納入生態觀光,有助地方發展,將加強與居民溝通。第二河川局表示,港南海堤修復工程,依規定得提出環評計畫,與野鳥學會無關。這項計畫已通過審查,將全面趕工,預定7月底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