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比柏油道路更堅固 南非用塑膠牛奶瓶鋪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稱比柏油道路更堅固 南非用塑膠牛奶瓶鋪路

2019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非是非洲第一個進入使用塑料築路行列的國家。綜合外媒報導,一家南非公司Shisalanga Construction使用廢棄塑料牛奶瓶來鋪路,希望能解決過多的垃圾問題以及改善道路建設的品質。該公司總共使用了大約4萬個2公升的回收牛奶塑膠瓶在德本的郊區鋪設了長達400多公尺的道路,成為南非首例。

該公司採用牛奶塑膠瓶的厚塑料材料,將其打碎成細小顆粒,然後加熱至攝氏190度,再加入添加劑進行鋪路,代替了原先瀝青黏著劑的6%,每噸瀝青大概需要118至128瓶的牛奶瓶。相較於傳統道路,定製塑膠道路比原先的道路更堅固、耐水,使用壽命更長,建造的成本也較低。

目前該公司也已向南非國家公路局提交申請在該國主要高速公路N3使用此技術,如果通過,此技術將可在全國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