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11國爆發非洲豬瘟 印尼尚未宣布疫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亞洲第11國爆發非洲豬瘟 印尼尚未宣布疫情

2019年12月15日
摘錄自2019年12月13日中央通訊社印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昨天指出,印尼農業部在12日證實印尼爆發非洲豬瘟,動物衛生主管機關要求FAO提供控制疫情的建議。印尼農業部至今尚未發布相關訊息。

根據FAO指出,印尼農業部宣布、證實北蘇門答臘(North Sumatra)省爆發非洲豬瘟,該省自9月底起死亡豬隻增加,其他省份也有豬隻死亡。FAO正與印尼農業部牲畜及動物健康主管機關聯絡,也在研擬供印尼控制疫情的建議。

根據FAO的資料,自從非洲豬瘟首例在2018年8月爆發後,蒙古、北韓、南韓、中國、菲律賓、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和東帝汶,都已經有非洲豬瘟疫情。

印尼是亞洲第11個爆發非洲豬瘟的國家。印尼政府下午傳出將正式對外宣布疫情,但至台北時間晚上10時仍無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