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肆虐動物缺糧 政府空投糧食救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野火肆虐動物缺糧 政府空投糧食救援

2020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1月13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最近野火燎原,專家估計至少有8億隻野生動物被燒死或受到影響,澳洲當局星期一宣布將投入5000萬澳幣,約合10億新台幣,作為搶救野生動物與復原棲地的經費,而在新南威爾斯則已經空投兩噸的蔬菜糧食,讓當地瀕危的刷尾袋鼠等物種果腹救命。

從直升機上將一箱箱紅蘿蔔和蕃薯空投到地面,攝影機隨後捕捉到小型瀕危的刷尾岩袋鼠現身,抱著救命的糧食啃了起來。為了搶救倖存的野生動物,相關單位已經在國家公園內空投兩噸的蔬菜糧食。

澳洲當局同時在星期一宣布將砸下5000萬澳幣,約合10億台幣,作為救助野生動物的經費,澳洲環境部長表示,其中一半將用於野生動物的醫療照顧與安置,並致力復原被野火燒毀的棲地;另一半將用來搶救面臨生存危機的野生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