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可用便宜電 巴西22歲女發明新方式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窮人可用便宜電 巴西22歲女發明新方式發電

2020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1月29日民視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巴西,一名年僅22歲的學生,想到了一個新穎卻又簡單的方式來發電。把石墨倒出來、塗在紙上,再把這些石墨紙剪成一塊塊的小正方形,20塊疊一起,用來捕捉大氣中水分子的能量,就這樣只須紙張、石墨和水氣,簡單幾種原料就能發電。

22歲的莫蕾拉是巴西聖馬利亞聯邦大學的學生,「此(裝置)捕捉的電力和電化學無關,而是和大氣中的離子有關,所以這是為什麼這個電池具永續性又對環境友善。」

除了環保,要讓50、60顆LED小燈泡發光的材料費,大概只須5分美元、約合新台幣1.5元,非常便宜。莫蕾拉認為,雖然目前她的發明還在初始階段,但以後有望擴大規模、幫助較貧困地區的人民。

莫蕾拉的指導教授則表示,雖然他們並不認為這種發電方式能取代其他能源,但現在有任何具永續性、可以再生的能源,都是大家所追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