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樹團體控濫砍樹 高市府:將行文制止投資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護樹團體控濫砍樹 高市府:將行文制止投資者

2020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月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愛樹人協會今天(31日)指控高雄市政府任憑投資商為所欲為,濫砍樹木,多次向市府反映仍得不到回應。市府財政局表示,有要求業者做好移植,允諾會行文制止。

春節前才發生高雄市中崙國中濫砍百棵校樹事件,高雄愛樹人協會今天再揭露位於大順、博愛路口舊龍華國小內,又有約30到50棵樹木被濫砍、連根拔起。高雄愛樹人協會團長莊傑任批評投資商無良、不愛護植栽,也不滿市府主管單位財政局未於許可土地開發前,約束業者對地上物的處理。

財政局主任秘書李律瑩指出,市府有要求業者於開發前的整地應依規定辦理,植栽要移植;對於護樹團體投訴業者未依規定將會再行文制止。高市府養護工程處也表示,已多次行文各局處有關植栽修剪或移植的作業方式,要求各局處配合辦理,將協調財政局落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