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海岸遭黑色瀝青污染 環保局:明天起清理油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海岸遭黑色瀝青污染 環保局:明天起清理油污

2020年02月05日
摘錄自2020年2月4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議員游吾和今天(4日)下午通報大園區沿海海岸出現不明油塊,污染海岸缐,邀集環保局、圳頭里及大園魚苗班護港協會及中油單位到場會勘處理紀綠及保存證據。

游吾和表示,他2月2日參加魚苗班謢港協會會員大會時,鄒姓漁民反映大園沿海岸出現不明油污污染沿海石塊黑色,他特別邀集中油、環保局海管處人員現場會勘,查明污染源頭和污染區詳細位置,要求中油配合海管處趁著近日天氣寒冷油污凝結,比較好處理下,儘快清理防範污染。

環保局海管處表示,今天下午現場會勘了解,發現黑色石塊油污是已經乾掉,如同瀝青、柏油的黏稠狀油污,在沿海海岸呈不均勻分散在石塊上,一塊一塊分散,中油和環保局稽查科人員在現場採樣帶回化驗,初步了解,該塊狀油污的污染源已難查證,海管處將配合中油明天起在沿海進行油污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