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歌!保育類瓶鼻海豚被流刺網緊纏 死狀甚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悲歌!保育類瓶鼻海豚被流刺網緊纏 死狀甚慘

2020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20年2月1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悲慘!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16日在彰化縣線西鄉海域巡邏時,於出水口處發現1隻已死亡的保育類瓶鼻海豚。

這隻瓶鼻海豚頭部與尾部等身體多處都緊緊纏繞著流刺網,且有明顯傷痕,是否因此無法進食而死,或是活動於台灣西部海域迷航擱淺後,因體力不支或生病死亡,目前都不得而知,死狀甚慘,令相關人員震驚。後續將鯨豚屍體吊掛載運回成功大學鯨豚研究中心做解剖研究,以釐清死因。


保育類瓶鼻海豚被流刺網緊纏,死狀甚慘。圖片來源:海巡署

海巡署呼籲,保護保育類動物是我們每一個居住在這塊土地上人們的責任,為了給予後代子孫更豐富的自然資源,應積極地愛護我們生存的環境。若民眾有遇到鯨豚擱淺的狀況,請立即撥打118免費報案專線,海巡署將於第一時間,前往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