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工業密集消耗能源 中共曼谷會議承諾兌現無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重工業密集消耗能源 中共曼谷會議承諾兌現無期

2007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5月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泰國曼谷召開的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會議提出了一份「緩解氣候變遷」報告,呼籲各國推動一系列措施,以限制全球氣溫上升幅度不超過攝氏2度,與會代表認為國際間擁有遏止災難性全球暖化的技術與資金,但須採取行動,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負面效應。

北京代表將提升能源效率,以對抗溫室效應氣體的排放,卻引發質疑,會議中,依賴燃煤發電的中國因溫室氣體排放量大,成為國際間眾矢之地,不過北京代表對政治議題的關注強於環保實質議題,欲帶頭歸咎富國要為全球暖化負責。

北京綠色組織代表李艷(Li Yan)宣稱,她對中國是否會依協議執行表達樂觀,尤其是建立可再生資源及能源效率方面,然而,德國代表麥克‧穆勒(Michael Mueller)於會後在法新社的採訪中,卻表達中共代表都是「說謊及狡辯大師」。一些專家也對北京承諾對抗溫室氣體的排放表達相當的質疑,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更預測,中國可能在2007年提早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二氧化碳排放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