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為綠色零售商 沃爾瑪22家分店改裝太陽能面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定位為綠色零售商 沃爾瑪22家分店改裝太陽能面板

2007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5月9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試圖將自己定位為綠色零售商的沃爾瑪(Wal-Mart Stores),將為加州和夏威夷州的22家分店安裝太陽能面板,可為零售商供應30%電力。沃爾瑪表示,該公司將視此計劃實施結果,決定是否對該公司全美4000多家分店推廣。除非太陽能面板能夠為公司節省大量成本,否則沃爾瑪不會要求其他店家跟進。

在這項計劃中,沃爾瑪將以不增加成本為前提,尋求減少資源浪費並降低公司對環境傷害。該零售商誓言,該公司全美分店未來將全部改採替代能源,以期在3年內將分店消耗在包裝上的資源浪費減少25%,並在10年內將卡車燃料的使用效率提升一倍。

儘管太陽能發電較傳統發電昂貴,不過安裝太陽能板在美國可以得到巨額的補助,兩相抵銷之後,利用太陽能發電反而來的便宜。以沃爾瑪即將安裝太陽能面板的22個店家為例,沃爾瑪買下的是太陽能面板所產出的電力。英國石油太陽能公司、SunEdison LLC以及SunPower等供應沃爾瑪太陽能面板的廠商表示,他們安裝面板的成本,最多可獲抵減30%的稅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