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達成「第100萬輛」電動車里程碑 單季產能也意外曝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特斯拉達成「第100萬輛」電動車里程碑 單季產能也意外曝光

2020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20年3月11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2003年創立的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近日在一輛紅色Model Y從產線離開後,正式達成量產第100萬台電動車的里程碑。儘管目前Model Y電動休旅車尚未進入交車階段,但執行長Elon Musk也提前在推特上特別慶祝一番。

實際來看,特斯拉達成量產100萬輛的里程碑並不讓人意外,因為除了美國Fremont工廠的每年50萬輛的產能外,特斯拉上海工廠也在去年正式完工, 並預計在今年生產15萬輛新車,若非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這項紀錄將會更早達成。

從特斯拉Fremont工廠、上海工廠的年產量來看,預計很快就會迎來第200萬輛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