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沙化土地減少730萬畝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內蒙古自治區沙化土地減少730萬畝

2007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5月9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過去7年間,內蒙古自治區共完成沙化土地治理面積2.6億畝,沙化土地減少730萬畝。

內蒙古是中國全國荒漠化和沙化土地最為集中、危害最為嚴重的省區之一,轄區內分佈四大沙漠和四大沙地,沙化土地遍佈全區12個盟市的90個旗縣。自治區黨委、政府把生態建設作為最大的基礎建設,確立了「把內蒙古建成中國北方最重要的生態防線」的戰略目標,把防沙治沙作為生態建設的重中之重。

全區上下因地制宜,提出了沙區造林以灌草為主、喬灌草相結合的方針。一方面充分發揮生態系統自然修復功能,採取有效措施促進植被自然恢復。另一方面,通過轉變畜牧業生產方式,全面推行禁牧休牧輪牧,確保了建設成果的鞏固。在防沙治沙工作中,內蒙古始終堅持防治並重、治用結合的原則,在搞好沙區生態建設同時,積極發展沙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