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日本賞櫻(3):唉,滿開的櫻花才是王道…… | 環境資訊中心
攝影賞析

2007日本賞櫻(3):唉,滿開的櫻花才是王道……

2007年05月27日
文字/攝影:唐炘炘

旅程來到較偏南方的京都,走進名列世界遺產的天龍寺,黑色的瓦屋、蒼勁的松樹、禪意的庭院...果然是個處處都有歷史、有風景的地方。但是最吸引我目光的,卻是庭園入口處的這個牌子......

京都‧天龍寺

牌子上說枝垂櫻開花了!枝垂櫻雖然不是那種正港櫻花,但也算是櫻花家族啊。興奮又緊張的走進庭園,不知道等一下看到的,會是失望還是大震撼?

京都‧天龍寺

京都‧天龍寺

儘管,枝垂櫻沒有吉野櫻或八重櫻那樣滿樹繁華的絢爛,但垂墬伸展的枝條,也別有韻味。

這次的賞櫻之旅總算名符其實了。

大阪‧毛馬櫻之宮

說起來,上蒼對我們還是很疼惜的,祂不僅讓賞櫻之旅名符其實,還在我們即將離去的那一天早上,為我們畫下完美的句點。我們在香川縣的金刀比羅宮終於看到了滿開的櫻花,而且這些櫻花還形成了花海隧道!

香川縣‧金刀比羅宮

香川縣‧金刀比羅宮

香川縣‧金刀比羅宮

行走在迷離的櫻花隧道下,我發現自己對於看不看得到櫻花這件事,並沒有自認為的豁達。

儘管之前一路上做了那麼多的心理調適與視覺補償,但來到這裡只看了一眼盛開的櫻花,心情還是被撩撥起來。

唉,萬般皆下品,還是只有滿開的櫻花是王道啊~


本文轉載自作者部落格「馬鹿絮語」寫于20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