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綠色長城屢遭傾倒廢棄物 科技執法連逮四件送法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綠色長城屢遭傾倒廢棄物 科技執法連逮四件送法辦

2020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20年4月2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岸保安林違法傾倒垃圾、廢棄物不法案件頻頻發生,台東林管處為查緝及遏止,今年3月起於多處保安林內架設即時監控攝影裝置,一個多月的時間已查獲四起海岸保安林違法傾倒垃圾案件。

台東林管處轄管31處保安林地,有多達18處位於東海岸沿線,為防風、防砂、保護海岸地區社區及居民的第一線海岸綠色長城。林管處表示,海岸保安林因車輛容易到達、人煙稀少等因素,常遭人大量傾倒家庭垃圾或建築廢土塊、廢材等事業廢棄物。

為了保護海岸保安林的環境,林管處除了加強巡護量能外,也結合高科技即時監控器材,在傾倒廢棄物熱點進行24小時即時監控,並在森林警察隊協助下調閱路口監視器,有效鎖定犯嫌車輛,迄今已查獲四起傾倒廢棄物案件,後續將依森林法進行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