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饑餓:行遍世界」在全球舉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挑戰饑餓:行遍世界」在全球舉行

2007年05月14日
本報2007年5月14日台北訊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喚起公眾對全球兒童飢餓問題的關注,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人13日參加了每年一次的集體步行活動。這個被稱作「挑戰饑餓:行遍世界」(Fight Hunger: Walk the World)的運動,是由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主辦的,該機構制定的目標是2015年前徹底消除兒童飢餓現象。全球共有100多個國家參與這次活動。

活動募集到的資金將用於糧食署在全球的「學校供餐」專案。糧食署的「學校供餐」項目去年使71個國家的1900萬兒童受益。糧食署表示,饑餓是人類健康最大的威脅,每年直接或間接因饑餓而死的人超過因愛滋病、瘧疾和肺結核而死的總人數。全世界有8億5千萬人經受著饑餓的折磨,其中4億是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