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推不塑友善餐廳 減少用一次性餐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推不塑友善餐廳 減少用一次性餐具

2020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20年6月16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已有部分店家開始加入不使用任何塑膠餐具,外帶則是鼓勵顧客自備餐盒,或是自帶餐盒的話加量不加價。環保局表示花蓮因為沒有焚化爐,所以垃圾必須從源頭減量,因此特別鼓勵餐飲業者加入「不塑友善餐廳」,目前已有22家業者通過認證。

消費者普遍覺得無塑餐廳,反而代表業者在食材上比較用心,外帶如需使用環保餐具,還不如自備餐盒。消費者伍小姐認為:「可能剛開始會有一點不方便,可是我覺得說已經提前告知消費者,那後續會形成一個準備的習慣。」麵店業者鄭先生也說:「的確有的客人會覺得不方便,可是就是溝通。」

而根據環保局委外的廠商調查,受到疫情影響,其實部分餐飲業者還是在提供一次性餐具,此外,外送的環保餐具要回收清洗需添購器材與人力,因此大部分店家還在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