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場總量管制 張麗善盼雙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畜牧場總量管制 張麗善盼雙贏

2020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6月18日中國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畜牧場自治條例增設「總量管制」條文,19日將進入二、三讀,畜牧業者反彈聲浪大,縣議會民意政團8名議員17日聯合質詢,希望縣府以「供需失衡」為前提才總量管制,但縣長張麗善並未認同。

議員蔡明水表示,2018年5月修正加嚴的畜牧場管理條例對畜牧業者已有很大的限制,沒必要再總量管制,在產銷失衡的情形下總量管制,比較有彈性。議員王秋足說,希望環保局加強管制畜牧場汙泥、污水,如果環境允許,設幾場她沒有意見。

縣長張麗善答詢,雲林縣農業產值全台第一名,畜產業占40%,這也是她禁止廚餘養豬的考量,畜牧業者的永續發展她更在乎,要兼顧產業發展和友善環境。如果畜牧業總量管制,能友善環境也能保障舊場。張麗善強調,興建養豬場必須投資,不能因為產銷失衡了就叫人停養,需要有長遠的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