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養殖池偷海膽海螺 潛水賊被活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闖養殖池偷海膽海螺 潛水賊被活逮

2020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20年6月2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貢寮地區近期傳出有竊賊專偷九孔養殖池的九孔、鮑魚,導致養殖戶損失10萬元;沒想到,昨(23日)上午發現林、巫姓男子,穿著浮潛裝跑到養殖池內行竊,警方將兩人逮捕後,依涉犯竊盜罪嫌移送法辦,並追查兩人是否與先前的案件有所關聯。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卯澳派出所所長陳倉雄獲報後,當場人贓俱獲,將兩名竊嫌帶回偵辦,並查扣偷得的海膽及海螺,兩樣海鮮的市值約450元。但兩人僅承認犯下此次案件,先前的案件與自己無關,但警方對於兩人說詞存疑,將持續追查相關跡證,釐清兩人是否涉案。

據悉,日前有竊賊闖進養殖池後,將養殖池內的石頭搬上岸際,直接搜刮附著在石頭上的九孔與鮑魚,養殖者發現時,池中的九孔及鮑魚損失大半;警方獲報後,隨即加強當地治安維護工作,也請附近居民幫忙查看,果然成功逮到偷漁獲的犯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