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垃圾現蹤孟加拉海岸 160隻海龜被沖上岸獲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大量垃圾現蹤孟加拉海岸 160隻海龜被沖上岸獲救

2020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20年7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孟加拉的環境部門官員和環保人士今天(15日)指出,約有160隻欖蠵龜近日被沖上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的沙灘,所幸獲救,但其中許多欖蠵龜遭塑膠垃圾纏住而受傷。倖存的欖蠵龜雖被人放回到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但有一些又返回當地長達120公里的海灘。另外,約有30隻欖蠵龜死亡並被埋在沙中。

當地環境部門副主任胡達(Nazmul Huda)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海灘看到如此大規模的海龜死亡、受傷海龜被沖上岸。這是前所未見的。」

胡達指出:「大約有160隻海龜獲救…但放回海裡後,其中一些海龜又返回海灘。我想牠們脆弱到不能待在海中。」估計有50噸、長達10公里的大量垃圾漂流在當地海岸,許多海龜因為被這些垃圾困住而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