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和雷雨襲擊法國 高溫乾旱助長森林大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熱浪和雷雨襲擊法國 高溫乾旱助長森林大火

2020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20年08月01日中央通訊社法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今天(1日)同時發布熱浪及大雷雨橘色警戒,巴黎、里昂等地氣溫飆至40度。極端氣候導致法國缺水危機日益嚴重,多個省分今天下令限水。

氣象局表示,今天是「強烈熱度的高峰」,而熱浪又遇上週末及8月暑假出遊車潮,出現熱度加乘效應。這波熱浪於今日達到高峰,並會持續整個週末。面對熱浪與大雷雨,今天全法國96個省中有32個已經發出橘色警戒,其中13個熱浪警報、19個大雷雨警報。

法國近日接連發生森林大火。27日波爾多北部吉倫特省(Gironde)和巴黎南方盧瓦雷省(Loiret)兩處的惡火燒掉超過500公頃的森林。30日晚間,西南部鄰近大西洋的安格雷鎮(Anglet)的森林也出現熊熊大火,燒毀165公頃森林。所幸幾起事故都沒有傷及人員性命。雖然3起森林大火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但據信連日高溫及季節乾旱,皆助長火勢。

尤其是聖讓德呂(Saint-Jean-de-Luz)30日下午出現超高溫41.9度,創下當地有史以來最高溫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