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拒「報復生態旅遊」 海巡逮盜獵浮潛客裁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墾丁拒「報復生態旅遊」 海巡逮盜獵浮潛客裁罰

2020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8月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墾丁近期湧入近年最多的國旅人潮,包括後壁湖保護區的珍貴硨磲貝被挖走,出水口美麗的玫瑰珊瑚被踩踏碎裂,許多私房景點都變成菜市場,部分遊客甚至被目擊隨手抓寄居蟹、海參等生物狀況,媒體戲稱的「報復性旅遊」儼然變成「報復生態旅遊」,保育單位也聯手強化巡查。

巡署後壁湖安檢所週末接獲民眾舉報,指稱有浮潛客在祕境「星砂灣」攜帶網具違規採捕水產動植物,狀態不像一般調查或觀察,立刻會同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後壁湖小隊前往,當場發現這名浮潛客採捕漁獲(芭蕉螺2個、雀鯛1條),使用網具違規事實確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第13條第2款裁處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