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因人受傷也因人獲救 錦屏母熊今清晨搭機野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牠因人受傷也因人獲救 錦屏母熊今清晨搭機野放

2020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20年8月7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4月23日在台東縣錦屏林道,誤踩獵人設下的山豬套索陷阱,兩前肢受傷但幸運獲救的錦平母熊,經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專業的獸醫團隊三個多月來悉心照料,傷勢痊癒且肢能恢復良好,今(7日)清晨6點多,由照護人員陪伴成功在中央山脈某處山區野放。

錦屏母熊野放作業由社團法人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WildOne)獸醫江宜倫等人隨行,搭德安航空直升機從台東豐年機場起飛,飛往今年5月16日上次野放廣原小熊姆拉斯的地點鄰近山區,清晨六點多成功野放錦屏母熊。

動保人員指出,錦屏母熊雖身中套索,依然展現野生動物強大的求生本能,不斷有驚無險闖關,也因錦屏轉熊恢復良好,牠在籠舍內四處攀爬能力也讓人感到驚喜,有人接近時會保持高度警戒,並主動迴避,且多半都在夜間活動,經評估可以野放。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