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南橫山區六口溫泉附近 小黑熊現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南橫山區六口溫泉附近 小黑熊現蹤

2020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20年9月21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又有黑熊出沒,台東縣南橫山區六口溫泉附近,20日傍晚當地民眾發現一隻小黑熊從山坡滑下公路,看到人馬上往上爬,結果又滑了下來,被民眾拍到。台東林管處呼籲民眾看到黑熊要趕快遠離並且通報。

20日傍晚利稻村民拍到的黑熊,台東林管處初步判斷是小黑熊,會出現在公路邊的原因還要瞭解,不過台東林管處今年到現在,在東部野外發現或是接獲黑熊通報就有4件,不過山上村民有看到但沒有通報的案例可能還更多,林管處呼籲,民眾看到黑熊應該先遠離。

黑熊保育協會,這兩年也接獲全國黑熊或是疑似黑熊的通報件數有62件,提醒在山區和登山民眾注意,務必攜帶熊鈴上山,並且保管好食物,不要讓黑熊靠近,避免發生人熊衝突。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