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推低碳物流 受邀為全球首屆生態物流主席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市推低碳物流 受邀為全球首屆生態物流主席城市

2020年10月13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12日公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到全球最大永續城市組織ICLEI邀請,桃園市擔任首屆國際生態物流社群主席城市。桃園低碳車隊聯盟生態物流,12日在龜山柴油車動力計排煙檢測站,舉辦誓師大會,宣示優先使用環保貨車,改善物流運輸造成的排碳和污染問題,也推動貨車進廠保養同時檢測排煙狀況,預估每年可減少PM10約34.6公噸、PM2.5約30.6公噸、氮氧化物 437公噸。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全台灣最大的物流聚落,其中柴油車在桃園非常多,因為我們的物流中心將近有2千家,所以我們率先推動低碳車隊。」

貼上標章,獲得低碳環保車隊認證,中華郵政有3千多部汽車、9千部機車,共1萬2千部車隊,是國內最大物流業者,三年來已經引進3千多輛電動汽機車,也強力汰換老舊柴油車,也用實際行動參與,展現環境保護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