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證實西南部養鴨場 爆發高病原性禽流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證實西南部養鴨場 爆發高病原性禽流感

2020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8日中央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農業部今天(8日)表示,境內西南部養鴨場爆發H5N8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證實這是法國今年首度在農場發現這種禽流感病毒株。

疫情是在7日首度通報,但當時還不清楚是什麼病毒株。先前禽流感爆發導致數千萬隻家禽遭撲殺。目前禽流感在歐洲迅速蔓延,使家禽業處於警戒狀態。

農業部在聲明中表示:「法國食品、環境及職業衛生安全局(ANSES)參考實驗室8日證實,在朗德省(Landes)貝內斯馬雷訥(Benesse-Maremne)一處飼養6000隻鴨子的農場感染H5N8病毒,5日就觀察到這個農場的高死亡率。」

農業部說,農場周圍7日就設立安全區加強監控,禁止家禽移動,採取額外衛生措施,並撲殺農場上所有鴨子。法國已在3家寵物店出售的禽鳥檢測到H5N8病毒。農業部上週表示,調查發現,那些野鳥是由法國北部同一個人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