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小島快被淹沒 動保組織造「諾亞方舟」拯救8長頸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肯亞小島快被淹沒 動保組織造「諾亞方舟」拯救8長頸鹿

2020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7日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面對極端天氣,野生動物的存活率越見困難。位於非洲肯亞的隆加羅島(Longicharo Island)日前暴雨連連,洪水幾乎淹沒湖中一座小島,8頭瀕危的長頸鹿慘被困在島上,當地的動物保護組織決定聯手展開救援行動,特製一艘彷如「諾亞方舟」的鋼製接駁船,拯救長頸鹿至安全地方。

據當地媒體報道,位於肯亞西部的巴林哥湖(Lake Baringo)日前因暴雨不斷,引致水位上漲,令附近的陸加羅島(Longicharo Island)將近淹沒,肯亞野生生物服務署(Kenya Wildlife Service)、非牟利動保組織北部草原保護信託基金(Northern Rangelands Trust)、以及美國的救救長頸鹿(Save Giraffes Now)合作組成緊急救援小組,決定拯救島上8頭瀕危的羅氏長頸鹿(Rothschild’s giraffe)。

非洲長頸鹿面臨棲息地喪失與狩獵氾濫的威脅,牠們的數量在過去幾十年持續減少,其中一些亞種的絕種風險更大,最瀕危的就是羅氏長頸鹿。牠們曾漫遊在肯亞的東非大裂谷(Great Rift Valley),至今在非洲只剩約3000頭長頸鹿,野外生活的更少於1600隻,肯亞境內只剩下約800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