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原住民族野菜學校揭幕 打造城市農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原住民族野菜學校揭幕 打造城市農園

2020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在花蓮市美崙山公園的原住民族野菜學校今天(17日)揭幕,蒐集在地部落復育成功的野菜種子,也開闢一處野菜園種植美崙山在地野菜,打造城市農園,未來會開放民眾體驗採收。

花蓮縣原住民族野菜學校設置在美崙山公園生態展示館,1樓設置為種子、植物展示區及藝術展覽,2樓空間為體驗教室,也開闢一塊野菜園,專門種植美崙山在地的12種野菜,未來會開放DIY體驗課程。

野菜學校團隊指出,目前展區共有17種豆類種子、10種菜類種子及5種穀物類,其中又以台灣特有種「油芒」最為特別,耐旱、高營養性的特質,有著「超級食物」的稱呼,是未來復育的重點品種之一。

野菜學校幕後推手吳雪月指出,野菜復育除了找回消失的品種,更重要的是讓野菜重新回到菜園、回到餐桌上,當氣候變遷,野菜成為對抗極端氣候的食物來源,全世界有超過85%生物多樣性存在原住民族生活的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