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氣候高等理事會警告 5G建設增加能源消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氣候高等理事會警告 5G建設增加能源消耗

2020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1日公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氣候高等理事會在19日發表報告警告,5G網路建設將大幅增加能源消耗,以及溫室氣體排放。反對5G的民眾要求先完整評估環境衝擊,總統馬克宏承諾,相關政策會一切透明。

法國氣候高等理事會19日發表報告指出,5G網路建設除了會大大增加能源消耗,更可能排放額外30~70億噸不等的二氧化碳,並釋放到大氣層中。

該報告指出,主要增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來自資料中心,以及全新電子裝置的製造生產。5G網路在法國原本就備受爭議,反對民眾就以這份報告為由,要求延後5G建設。

不過電信業者卻認為,這份報告忽略了5G網路的正面效益,比起前幾代網路能源效率其實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