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岸生態調查 美麗海洋生物盡收眼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東海岸生態調查 美麗海洋生物盡收眼底

2021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18日)表示,2007至2010年擴大範圍委託台灣珊瑚礁學會於東海岸及綠島水域辦理潛點生物調查,累計於綠島16個潛點130次水肺潛水調查、於東海岸19個潛點95次水肺潛水調查。其中於綠島雞仔礁、東海岸三仙台及基翬記錄到國際級明星物種豆丁海馬,並累積調查出各潛點的明星及指標物種,如海蛞蝓、小丑魚、擬刺尾鯛及各類珊瑚等。

另外,三仙台遊憩區海域,發現魚類及海蛞蝓資源數量相當多,軟珊瑚覆蓋度也高,且大礁石的垂直面有不少海扇生長,極具發展船潛活動的潛力。

東管處長林維玲表示,將持續辦理東海岸及綠島海域調查、生物影像拍攝、調查記錄專書等,推廣生態旅遊及特色潛點,同時維護生態觀光資源永續發展,共同守護東海岸及綠島豐富且獨特的自然環境。